3D圖複雜又不夠及時?

接觸過很多3D軟體,它們都很強,也很出色,但有一個共通點就是必須花很多時間去學,去請教老師,一段時間不用就忘得所剩無幾,所以就愈不敢去使用了,我發現學不會的主要原因是指令太多、太複雜,不夠人性化,渲染不夠即時性,又花太多時間,如此下去當然是每況愈下,最後就放棄了。 

找尋適合自己的軟體

有一天下午上網想找一套符合我需求的軟體:「易學、快速、質感好」。有個網友推薦了【空間魔法師】。其實在3.0、4.0版時,在世貿展我瞭解過,對它的速度與即時性2D轉3D印象深刻,然而質感部份尚不滿意!可是網友說不錯,我想也許這些年改善了吧,於是拿起電話撥打,那天是星期六下午約五點,有通耶。假日!「我心想這家公司真拼啊!」

實際案例試畫居然?

業務杜先生就在我出的考題下,當場實戰起來了,一般都是秀一下功能與操作方式,結果我拿出競圖用的平面圖,叫他畫成3D彩現圖,果然是硬碰硬的一仗,30~40分鐘後,成果出現了,我很滿意。

因為在這麼短的時間內,有了平面配置圖,尺寸、文字框都有,最重要的連3D透視也有,更誇張的路徑動畫也可以很快完成,真是超Easy超有效率。

結果我還沒有決定跟他買。我說,我要現在自己畫畫看,大家都知道,只要軟體親手畫,跟親眼看,差距有十萬八千里的。他只跟我講了建模的簡單原則,真的就可以開始畫了,好簡單! 

能心用在「設計」這件事上

不用擔心忘掉指令而畫不出3D圖了,可以將心用在「設計」這件事上,效果圖、簡報、競圖,都不用煩腦了,製作費也省了。